千花裹冰孤月高悬

我所爱者,惟他。

不可说

  不可说【双花BE BG苏篱清X顾卿衣】
   顾卿衣看着为自己流泪的苏篱清想抬起手轻轻擦干他的泪水,她的傻师兄啊,还是笑着最好看。
  顾卿衣还记得她才遇见苏篱清的时候,那是她最为狼狈的一刻。她被青楼里的人追着跑进了那个一袭黑衣眉眼如画神色却冰冷的苏篱清的屋子,就在她以为这人不会帮她而绝望时,那个冷漠的男子却三两句话便将那些追着自己的人赶走,他朝着蜷缩在床脚的自己微笑着伸出了手:“姑娘,别怕。”
  顾卿衣就这样怔怔的伸出手,然后跌跌撞撞的撞进那人怀里。她红着脸抬头看着苏篱清喃喃道:“谢谢。”
  男子似乎是见惯了如此场面只是微笑着朝她点了点头,顾卿衣想那时的他恐怕不会知道便就是他这一笑让她彻底陷入了这场注定不会有结果的爱情中。顾卿衣跟着男子进了万花谷,在听说万花谷主同意她留下学艺之时她的心中竟狂热的兴奋起来,她想她一定要好好修行花间心法。他救她一命,她愿用一世花间护他济世苍生。
  “你要修习花间心法?”
  顾卿衣看着苏篱清略微吃惊的表情郑重的点了点头:“我不会给你丢脸的。”
  苏篱清听了顾卿衣的话宠溺的拍了拍她的头:“既然师傅让你跟着我那我需得告诉你,无论你修习什么都不是为了我。”
  顾卿衣怔怔的看着男子,只见苏篱清朱唇轻启:“你是为了自己。”
  “万花心法以柔克刚,虽你愿主修花间心法,但药理知识不能不懂。若是身为万花弟子,将来出去了却连药草与毒草都分不清,那可就丢人了。”
  “卿衣谨记师兄教诲!”顾卿衣看着苏篱清淡紫色的双眸,她这时才发现原来苏篱清竟是异瞳。
   苏篱清似是看到了顾卿衣的目光微微一怔下意识的移开自己与之对视的目光匆匆说了句,好好休息便落荒而逃。顾卿衣便就这样在苏篱清的身边住了下来,苏篱清一开始也觉得不妥但看她坚持便也就不了了之。顾卿衣对花间心法的领会程度高于谷内很多弟子,入谷短短两年竟也能在与同门切磋中赢个七八分,苏篱清见她高兴想劝她乖乖转修离经心法的话到了嘴边又咽下,也罢,若她能以此而不受欺负,她身上这些大大小小的疤痕自己想办法为她消除便是了。得了苏篱清支持的顾卿衣更是兴奋的像个孩子整日同苏篱清黏在一起,苏篱清将顾卿衣亦当做妹妹看待。可二人的关系却渐渐被传的不堪入耳,直到那这个被顾卿衣打败的弟子找上门时,苏篱清还不知他又做错了什么竟招致同门中伤。
  “苏师兄果然是天生的媚骨,荤素不忌啊~”
  “偏偏是这种颜色的异瞳,被人说是妖孽也不足为奇。”
  “你若是有自知之明便该自行离开万花,免得师门受你牵连!”
   顾卿衣回来便看到一群弟子围着苏篱清指指点点而苏篱清面色苍白的站在他们之中,每一句否认竟显得如此苍白无力。顾卿衣冷笑着甩出一记兰摧玉折,中伤苏篱清者当死;紧接着钟灵毓秀,辱她所爱者当死;再接着芙蓉并蒂并交水月乱洒,她的嘴角勾起一模残忍的微笑,她的师兄脸上只该永远挂着温润的笑容,她师兄的眼中只该干净的犹如落星湖的湖水不染一丝尘埃。不该如此悲伤,不该如此绝望,让苏篱清悲伤者当碎尸万段!
  “卿衣!不要!”说时迟那时快就在顾卿衣将要爆出玉石俱焚之时,苏篱清将春泥以及折叶通通一股脑的套到了那名弟子身上,算是保住那人性命。
   “卿衣,别怕。”
  “师兄…”
  等到顾卿衣回过神来她已经六神无主的跟着苏篱清跪到了谷主面前,她怔怔的看着那个温润的师兄是如何为她一肩担下所有过错。也是到了那时她才堪堪明白,她错了。
  顾卿衣依旧待在苏篱清身边,依旧把自己生活的重心都围绕在他的身边。直到她见到了那个像雪一样干净的纯阳道子,她远远的看着苏篱清在那人面前变了一个模样,就像一只活泼的小松鼠,嘴角眉眼永远都挂着笑容。顾卿衣不由的慌乱起来,那样的表情曾经在她自己的脸上出现过,那是一种沉溺爱河甘之为之而死的表情。她开始害怕,开始恐惧,开始一次又一次的问苏篱清是否要离开,她惶惶而不可终日。而她,终归是没能留住他……
  她固执的站在万花谷的出口处拦着苏篱清,她在他惊诧的目光中献上了自己的初吻,她听到自己颤抖的不成样子的声音:“师兄,我喜欢你。”
  顾卿衣脑子里一团乱麻,她只想留下他,她只想陪着他,只想跟他在一起。可是苏篱清终究是推开了她,她看着那人决绝离开的背影,眼眶中的泪水终是不争气的落下。苏篱清永远都不会知道,他当初医者仁心随手将她带进花谷,在她的心中苏篱清便成了她心中唯一的光明。她本可以努力在黑暗中苟延残喘,但为什么要让她看到阳光,在她看到阳光后为何又要让她回到黑暗中。她恨,好恨。
  所以到了后来她在恶人谷中看到被君谦宇抛弃的苏篱清时,她就那样残忍的看着他被那群肮脏的监工污染,她就那样看着他圣洁不在。她一步步走近那个蜷缩在墙角的男子身边,她贴近他的嘴唇轻轻吸允着,而后口中吐出残忍的话语:“你好脏。”
  苏篱清浑身一颤慌乱的扭过头不再看顾卿衣,顾卿衣忽地笑了出声:“求我啊,求我我就带你走。”
  “求我啊,说你爱我!你说啊!说你爱我!”
  苏篱清看着几近癫狂的顾卿衣叹了口气:“我爱你。”
  听到苏篱清的话顾卿衣的笑容从脸上消失,整张脸瞬间苍白如鬼,他说爱她,他说了他爱她可是为什么她不开心,为什么?她应该开心的啊,为什么她好难过……顾卿衣失魂落魄的从那间屋子走出来,没有人知道那天晚上发生了什么,那天晚上的一切便就随着那场大火消失无踪。顾卿衣想,这样也好,至少她曾经听到他说爱她。
  苏篱清升任极道魔尊的消息传到她耳里的时候她反而见怪不怪了,若是将人逼到那种程度还不会反击的话,那倒不如死了算了。只是,她低估了君谦宇对苏篱清的影响,亦低估了自己对苏篱清的感情。
  不知为何在看到君谦宇手持渊微指玄攻向苏篱清时她还是下意识的挡在了那人身前,剑身刺透了她的身体她在倒下的瞬间看到了苏篱清震惊的表情,可笑她那是却在想若是死了她是否能在苏篱清的心中就有一席之地。想她这一生,唯一只为一人坚守过,足矣。
  “师兄……”顾卿衣抬手轻轻擦去苏篱清脸上的泪水,她的傻师兄啊为何要为了她这样的人哭泣,她的师兄还是笑着最好看了,“师兄,把我埋到万花谷,我想在那里等你回来……”
  “好。”
  得到苏篱清肯定的话语,顾卿衣笑着阖上了眼睛:我知道的师兄,我永远都等不到你……
 
  END
 

评论

© 千花裹冰孤月高悬 | Powered by LOFTER